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(中国)VIP官方认证 - 百度百科

首页>政务服务>便民提示

三亚疾控提醒继续做好个人防护

【字体: 打印打印
2024-02-28 09:43:56 三亚日报数字报

当前仍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

三亚疾控提醒继续做好个人防护

近期有不少网友留言:返工后办公室里咳嗽声此起彼伏,还有的人存在“在发烧和不发烧之间反复切换”“水泥封鼻”“小刀拉嗓子”等情况。

春节假期过后大家纷纷返岗上班,-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也陆续开学,加上当前三亚仍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,无疑加重呼吸道疾病发病风险。

近日,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示:市民、游客,-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、托幼机构及养老机构等,应加强健康监测,做好个人健康防护,不带病上班上学。

根据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,目前三亚呈现新冠、流感和肺炎支原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态势。其中,新冠感染呈现上升趋势,流行毒株以JN.1型别及分支为主;流感发病呈现缓慢下降趋势,近一周三亚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中流感病毒阳性率为30%,乙型流感成为优势毒株;支原体肺炎近2周缓慢下降,但仍处于流行季水平。

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,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注意做好以下几点:一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。注意咳嗽礼仪、做好手卫生、适时开窗通风等卫生习惯,对于预防呼吸道感染非常重要;二是积极接种疫苗。一些呼吸道疾病有对应的疫苗,接种疫苗是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有效手段;三是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。合理膳食、适量运动、规律作息、心理平衡、戒烟限酒等,有助于维护机体免疫力,抵御呼吸道感染;四是科学正确佩戴口罩。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挡空气和飞沫中的细菌、病毒,降低呼吸道感染的风险,是预防常见呼吸道感染的重要措施,既可保护自己又可避免将疾病传染给他人。

此外,感染了呼吸道疾病要牢记以下膳食原则:一是保证一日三餐。每顿食量不需太多,可以通过加餐或零食补充能量。保持饮食均衡,多吃蔬菜、水果、全谷类食物,少吃油腻、辛辣、刺激性食物。选择易于咀嚼、质地柔软的食物;二是增加含抗氧化剂成分食物摄入。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轻呼吸道炎症,增强免疫力。颜色鲜艳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口、β-胡萝卜素等抗氧化剂。另外,原味坚果也是不错的选择;三是维持充足的水分摄入。建议每天饮水量至少为8杯(约2升),不喝含咖啡因或含糖的饮料;四是避免过多摄入糖分。过多的糖分可能导致痰液黏稠,不利于排痰,应减少糖果、甜饮料等高糖食物的摄入。

(记者卢智子)

相关稿件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XML 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