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(中国)VIP官方认证 - 百度百科

首页>互动>回应关切

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同意增加海南运力

【字体: 打印打印
2024-02-16 10:11:13 三亚日报数字报

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同意增加海南运力

有关航司正在报送计划

2月15日,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,为有效缓解春运返程航班紧张等相关问题,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同意增加海南运力,有关航司正在报送计划。机场、航司等方面表示,将调配投放更多运力,确保出岛旅客返程顺畅。

在春节假期,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计划执行航班2974架次,预计运送旅客超过63万人次。目前该机场日航班量近380架次,其中宽体机约为127架次,日均旅客吞吐量8.1万人次。

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,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增加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、成都、杭州、昆明、西安、重庆等重点客源地航线运力投放,南方航空、海南航空、中国国航、四川航空分别更换波音777、波音787、空客350等宽体机型执飞三亚航线。

海南航空方面表示,2月14日至17日春运返程高峰期间,海南航空计划在海南地区每日安排出港航班110班,其中海口每日80班、三亚每日27班;同时,海南航空还调配了充足的宽体机运力保障每日34班的热门出岛航线,占到出港总班次的31%,宽体机航线目的地覆盖北京、广州、深圳、杭州、重庆、成都、哈尔滨等热门城市。

据了解,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部分机位正在维修,难以进一步增加运力。为此各航司建议,未提前购票的旅客可避开从三亚直飞热门城市,选择从海口、博鳌出发,到附近城市再转机。

(记者李少云)

相关稿件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XML 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