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(中国)VIP官方认证 - 百度百科

首页>新闻>今日三亚

2322种作物亮相大会地展 “新奇特优”迷人眼 商务洽谈氛围浓

【字体: 打印打印
2024-03-21 09:57:11 三亚日报数字报

3月20日,2024中国种子(南繁硅谷)大会田间展示和参观活动在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(种业)产业园举行。


观展团队在南瓜展示区观摩交流。


特色果蔬让观展嘉宾爱不释手。


中外客商共同品尝各类瓜果。


数十种辣椒品种让展示现场“热辣滚烫”。


3月20日,航拍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(种业)产业园,双色稻拼出“兴农强垦种安天下”的字样。


嘉宾参观大棚里的西瓜。


丝瓜个个嫩绿又饱满。


“向阳而生”的油用杂交向日葵。

白色的茄子、茶壶大小的水果南瓜、形状各异的辣椒……3月20日,在2024中国种子(南繁硅谷)大会地展所在地——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(种业)产业园(以下简称:产业园)内,各式各样、日常生活中不常见的瓜果格外吸睛。

登上空中栈道放眼眺望,一排排玉米伫立田间,平整的稻田里,绿色的秧苗随着微风摇曳;走进大棚内,藤蔓间果实丰硕,各类“新奇特优”品种排列整齐,长势喜人,果香芬芳。

在品尝区,嘉宾们排着队品尝特色瓜果、玉米,连连说好。来自江西天涯种业的叶祖芳现场试吃了黄瓤西瓜。他说,比普通西瓜的口感更脆、更甜。

当天现场,不少观展嘉宾与参展商达成合作意向。参展商武汉世真华龙副总经理李超说,他们公司在产业园种植了60多个辣椒品种,虽然今天只在展台上展示了部分品种,但短短两个小时,就有10余位观展嘉宾与公司达成合作意向。“还有来自伊拉克的客人与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,他们比较看中‘美人骄’辣椒。”

据介绍,作为2024中国种子(南繁硅谷)大会田间展示和参观的活动地,今年产业园共设置5个展区,集中展示来自261家参展单位的2322种作物,品种优、类型全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地展首次设置国际展区,展示国外种子企业带来的近200个品种。

海南南繁产业发展-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(中国)VIP官方认证 - 百度百科总经理李晓波介绍,3月23日至24日,产业园将举办一口鲜采摘节活动,届时将有瓜王争霸、套瓜大赛、趣味问答等多项趣味活动,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与。

记者 张慧膑 符府 实习生 何承儒/文 李学仕 实习生 江文滔/图

相关稿件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XML 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