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利集团3044欢迎光临(中国)VIP官方认证 - 百度百科

首页>新闻>政务动态

三亚爱国主义教育巡回报告会启动

【字体: 打印打印
2024-03-21 10:23:33 三亚日报数字报

三亚爱国主义教育巡回报告会启动

传承红色基因 争做时代新人

3月20日上午,由市教育局、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24年三亚市爱国主义教育巡回报告会在市一中启动。

“英雄在哪里?英雄就在每个人的心里。”报告会上,原陆军某部主任、研究员、博士生导师、市关工委顾问胡国桥大校以“唱响英雄赞歌”为主题,结合他在边境作战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,通过一张张战地老照片、一个个英雄战友的感人故事、一封封充满家国情怀的红色书信、一首首动人的军旅战歌,生动展现了一代中国军人的爱国情怀。特别是“出征遗书”“壮行酒”“无名英雄”“光荣弹”“妈妈来信”“战友系列视频”等故事情节更是感人至深,催人泪下。据悉,胡国桥母亲来信已于1986年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。

报告让在场师生深受感染,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。“要以英雄为榜样,向英雄们学习。珍惜革命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,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学习的动力。做一名适应新时代需求的,有本领、有担当的好青年。”市一中初一三班学生万浩语说。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,要学习英雄事迹,铭记历史,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,清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,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和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努力奋斗。

“红色,是一种信仰;爱国,是一种情怀。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民族整体素养的基础性工程,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爱国主义教育巡回报告作为社会思想道德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,对厚植青少年的爱国情感,从小树立远大报国志向具有重要意义。”市一中副校长梁应光说。

据悉,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巡回报告活动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至年底前结束,报告组成员将走进育才中学、崖城中学、月川小学、西南大学三亚中学等全市百余所中小学,举行以“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”为主题的100场爱国主义教育巡回报告会,讲好党的故事、革命的故事、英雄的故事,厚植爱党爱国情怀。

(记者胡拥军)

相关稿件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XML 地图